經典賽/有個「爪」卡安心!胡智「為」正名胡智「爲」背後原因曝
胡智「為」正名胡智「爲」背後原因曝。(圖/翻攝自胡智爲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SC) 將在3月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近日台灣隊36人名單也選在雲林斗六球場進行開訓,除了積極備戰賽事之外,球員總有些小迷信希望能幫助球隊增加奪勝機率,其中統一獅唯一投手胡智爲其實並非胡智「為」,他解釋在命格上認為「爲」字上的「爪」會對他比較順遂,因此身分證上其實都一直是「爲」字。

更多新聞: 經典賽/8旅外球員入選!台灣隊陣容年輕化「36人集訓名單」出爐

經典賽/有個「爪」卡安心!胡智「為」正名胡智「爲」背後原因曝
胡智爲大家普遍習慣用「為」字。(圖/翻攝自胡智爲臉書)
經典賽中華隊36人集訓名單中,胡智爲是統一獅陣中唯一入選的投手,而本屆賽事也是他首度參加,根據《聯合新聞網》指出,胡智爲表示「覺得很光榮,這是棒球最高等級的賽事」,而原先在中職官網以及棒球維基百科上胡智爲都是胡智「為」,而近日經紀公司發出新聞稿卻是使用「爲」字,他解釋其實自己身分證上就是「爲」,但因為「為」比較好寫,自己從小到大一直都是使用「為」,他透露自己的物理治療師有在算命,而「爲」上面有個「爪」字,有個蓋子,「為」則是開天窗。

胡智爲談到之後簽名是否也會改成正確寫法,他笑說「簽名就順就好啊!沒人看得懂啦!」,未來如果胡智爲能進入正選名單,他的新婚妻子艾璐也在經典賽啦啦隊女孩名單中,到時候夫妻兩人有望一同為國爭光。經典賽將要開打,台灣隊選手集訓就選在雲林斗六球場開訓,經典賽台灣隊隊長王威晨表示「我知道有個方法就是,如果你期待這次比賽,盡全力把自己能力發揮出來,跟著團隊一起去走,我相信這些會大於你的緊張感或是壓力感,這些都可避免掉,我也會把這方法傳授給所有隊職員」經典賽A組首輪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球場點燃戰火。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霍華德心態鬆懈?搭高鐵脫鞋「雙腳高掛椅背」球團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