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公升可裝60罐!他用1物測機車「車箱容量」 網笑:另類度量衡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選購機車時,機車車箱「容量大小」是許多人選車的要素之一,不過光看公升數,往往很難想像空間究竟有多大。時常分享機車知識的YouTuber戴蒙,日前以隨手可得的10元麥香飲料,實測三種不同容量的車箱,分別能裝下多少罐,讓大家對機車容量有更具體的印象。

戴蒙準備了18公升、28公升、32公升的三台機車,分別將麥香飲料裝進車箱中,其中,「32公升」的車箱約可裝滿60罐飲料,換成安全帽測試,則可裝下一頂3/4安全帽及半罩安全帽,剩餘空間還夠塞一件外套;而「28公升」的機車,因為空間設計的關係,約可裝滿66罐飲料,兩頂安全帽加外套,也能輕鬆放入;最後,「18公升」的車箱約可裝滿47罐飲料,2頂安全帽則勉強可塞入。實測完,戴蒙表示,這僅是讓大家對容量有個更具體的印象,每台機車容量不同,可自行推算想像一下。

戴蒙實測表示,32公升的車箱約可裝滿60罐麥香飲料,此外,也可裝下一頂半罩及3/4安全帽。(圖/翻攝「 戴蒙老闆好機車」YouTube)
創意實測影片釋出,網友紛紛笑回,「現在的問題就是要我們自己測試60罐麥香有多大。」、「很實用的影片,只有數字表達真的很模糊,期待更多實際測試的影片!」、「搞不好以後車廠的車廂容量標示單位再也不是公升是麥X!」、「麥香是一個另類的度量衡!」、「測試X想喝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