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結草銜環」?曹興誠曝背後寓意 諷在台親中者:忘恩負義讓人不齒
曹興誠曝「結草銜環」背後寓意。(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李明融報導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日(29日)發文解釋「結草」、「銜環」的背後寓意,他解釋「銜環是生前報恩,結草是死後報恩」,透過這一句話,曹興誠暗指在台灣的親中人士因為看見了中國的「發達」見利忘義、背叛故主,更以「反對台獨」為藉口,要幫中共來殺害台灣人,「這種侮辱父祖、忘恩負義的行為,讓人不齒」。

更多新聞: 看《灌籃高手》讓最凶議員超怒!臉書飆罵髒話「怒嗆8字」

什麼是「結草銜環」?曹興誠曝背後寓意 諷在台親中者:忘恩負義讓人不齒
中國古文物銜環報恩的青銅雕塑。(圖/翻攝自曹興誠臉書)
曹興誠在臉書PO出中國古文物銜環報恩的青銅雕塑,解釋所謂「結草銜環」背後代表的意思,曹興誠指出銜環是生前報恩,結草是死後報恩,用這樣的藝術品指出中國政府的執政問題,他指出中國政府已經作假成慣,「因為做假的人聽到了,會立刻去改進他們做假的技巧,結果以後連我都會受騙」,他舉例,2012年3月, 中國雅昌藝術網站曾經公佈了一份「中國文物造假版圖」,列出了各種文物在各地造假泛濫的現象。該網站指出:「中國億萬農民大軍是主要的作假者,有無數的贗品流到海外」。「反問所以,台灣現在大部分收藏家手上的中國古董都是假的?」。

曹興誠痛批中國作假這麼泛濫,「中共都不管嗎?」,為了賺錢,連嬰幼兒的疫苗都能作假,哪裡會去管什麼文物仿冒,在中共眼裡,所謂道德真假對錯,都是資產階級的遮羞布,是共產革命的絆腳石。曹興誠以司馬遷在「史記」講述了數十個報恩的故事為例,反諷中共顯示的唯物主義、忘恩負義,是從蘇聯導入的野蠻流氓行為,完全違背真正的中華民族傳統價值。兩蔣斥責中共為匪幫,破壞中國傳統文化,所言不虛。

除了中共蠻橫的執政之外,曹興誠也指台灣國內也有許多人看到中共自世界騙到許多錢,「發達」了,竟然趨炎附勢,倒頭來以「反對台獨」為藉口,要幫中共來殺害台灣人!「這種侮辱父祖、忘恩負義的行為,讓人不齒」。我希望這個銜環報恩的青銅雕塑,能讓這些攀緣權錢的人看到,也讓他們了解,什麼是先秦真正的中華文化和傳統道德。希望他們做人,即使不能行俠仗義,起碼要懂得知恩圖報。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贊同曹興誠的說法,「真的,無法理解在台灣舔共的政治人物!」、「沒有了台灣 這些高級外省人及其後代 什麼都不是 知恩圖報是做人基本」、「這是悲哀啊。當初避難到台灣.戒嚴.堅決反共。幾個10年後民主自由,當年的堅決哈哈變身…錯亂人生。」、「知恩圖報是有良知的人的自然反應,那些連知恩都不懂的人又如何圖報?住台灣、吃台灣米、飲台灣水,守護台灣是咱最基本的觀念」。


更多新聞: 陳建仁「溫暖內閣」15位新任!國防、外交、陸委會人選出爐「最新名單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