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美國為台灣與中國開戰? 邱國正:國軍不能一日無戰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接受專訪中指出,美國為台灣與中國衝突的可能性很高。因為2天前、美國空軍機動部司令米尼漢提到,美中可能將於2025年開戰,但北約前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認為,有俄軍的前例,開戰機會正在降低。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任何言論都尊重,國軍時時準備,「可以百年無戰事,不能一日無戰備」。

更多新聞: 獨家/馬克宏聽見台灣眼睛一亮 拜託「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

中國軍機擾台從未停過,國際上預測台海戰事的時間點也一樣如影隨形?美國眾院新任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接受專訪時,認為美中將在2025年,為台灣議題開戰。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說,「中國計畫統一台灣,重新統一這是他們的說法,首先是影響一年後登場的選舉,倘若沒有成功我判斷他們將考慮武力侵犯,這可能會在拜登任內發生。」

麥考爾這番話,參考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的給下屬備忘錄,他認為,美中將在2025年開戰,商用無人機可能是衝突源頭,但北約前指揮官史塔伏瑞迪斯指出,開戰機會在下降,因為俄軍進攻烏克蘭不順利,習近平看在眼裡。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則嗆,萬一開戰,無法想像台灣軍隊能撐1個月,更說美軍嚇不住中國。

2025年美國為台灣與中國開戰? 邱國正:國軍不能一日無戰備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國軍是無時無刻不在備戰的,以前講一句話很好,可以百年無戰事,不可一日無戰備。」

美中圍繞台灣展開論戰,在此時更傳出,反中旗幟鮮明的美眾院議長麥卡錫將訪台,中方會不會又有激烈動作?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對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們都要有因應,目前國防部也朝這方面著手,這邊我不好妄加評斷,有什麼可能,我們都納入考慮準備。」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老共就是,大家不打仗,叫囂的比誰都厲害。」

去年裴洛西訪台後,中方以環台軍演回應,若麥卡錫訪台成真,會不會激化美中對立,全世界都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蔡英文晚間6時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