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蔡英文將和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   預計30日進行
總統蔡英文。(圖 / 取自Flickr)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捷克總統大選前日結果出爐,外交部昨表示,總統蔡英文昨晚間第一時間就代表台灣人民和政府對當選者帕維爾(Petr Pavel)表達祝賀,根據捷克媒體《Seznam Zprávy》報導,帕維爾將安排和蔡英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帕維爾的發言人則透露通話將於30日舉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今白天回暖「中南部最高溫25度」 日夜溫差大

捷克媒體《Seznam Zprávy》報導指出,帕維爾當選後收到許多國家元首的恭賀,其中也包括台灣,今天帕維爾已安排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目前也正陸續安排其他國家元首進行交流,帕維爾將於3月初就職。

總統府昨對此回應,蔡總統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祝賀捷克順利完成民主大選,也對帕維爾總統當選人表達誠摯祝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與捷克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近年更在經貿、科技、文化及教育等各項領域緊密交流;在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與捷克更加強防疫及關鍵產業合作,攜手提升雙方醫療公衛量能,共同強化民主供應鏈韌性。

根據《法新社》報導,帕維爾的發言人芮哈科娃透露,帕維爾和蔡英文的通話預計30日進行。


更多新聞: 北京單方准台63家食品業者輸入 已讀不回台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