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今率閣員總辭 陳建仁「溫暖內閣」團隊名單一次看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並提到,未來一年是關鍵,新的內閣團隊是「溫暖堅韌」的團隊。蘇貞昌院長今天上午9時30分將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並於31日上午辦理新、舊內閣交接儀式,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近日也率續公布新內閣團隊名單,《民視快新聞》總整理已確認各部會首長名單,讓大家能快速掌握最新團隊人選。

總統府27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由陳建仁接任新閣揆,蔡英文表示,國家要長治久安,未來一年是關鍵,新的內閣團隊是「溫暖堅韌」的團隊,蔡英文也交付4大任務給新團隊,包括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陳建仁也承諾,未來一年多,「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環境韌性、社會韌性是很重要3個目標」,照顧人民生活、讓台灣繼續成為2300萬人幸福生活、團結共好的國家,也是內閣最重要的使命,上路一定全力以赴在關鍵每一天為國打拚、為台灣努力,祈願天佑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蔡英文總統已於27日上午已宣布新任閣揆人選為陳建仁前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將於今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並於同月31日上午辦理新、舊內閣交接儀式。

準閣揆陳建仁近日透過臉書公布新團隊名單,其中新增9位首長、4名女閣員,另外有29人留任,《民視快新聞》整理已確認各部會首長名單,讓大家能一目了然「溫暖內閣」團隊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