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閣總辭拍畢業照! 蘇貞昌向閣員鞠躬致意 
蘇貞昌率閣員拍照留念。(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率內閣總辭,內閣總辭案通過後,蘇貞昌帶領內閣成員全體集合在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拍照留念。蘇貞昌步入拍照位置時也紛紛向過去一起努力打拼過的閣員們鞠躬致意,閣員們則是以熱烈掌聲回應。

更多新聞: 「陳鄭配」掌政院...新內閣見雛形 蘇貞昌下週一率內閣總辭

蘇貞昌19日向蔡英文請辭行政院長一職獲准,蔡英文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蘇貞昌今天上午率領內閣總辭,在臨時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結束後,蘇貞昌帶領內閣成員全體集合在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拍照留念。

在閣員的熱烈掌聲下,蘇貞昌面帶微笑步入拍照位置,也不斷向過去一起努力打拼的閣員們點頭致意鞠躬,大家紛紛以熱烈的掌聲回應。

對於將接棒的陳建仁,蘇貞昌27日也信心喊話,「以他暖男,樂於貢獻的特質,豐富的學經歷和他對於各方面事務的熟稔,對蔡總統了解跟配合,相信帶著行政團隊必能展開一番新局,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蘇貞昌、陳建仁將於31日舉行新舊內閣交接典禮。


快新聞/蘇貞昌「功臣身退」率閣員總辭拍照留念 明將和陳建仁交接
蘇貞昌向閣員鞠躬致意(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二波內閣名單曝!史哲接文化部長、林右昌掌內政部 這些人留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