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網驚:是天馬
中國日前一處自然保護區驚見「神獸現蹤」,網友直呼根本是姜子牙坐騎「四不像」。(圖/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在小說《封神演義》中,姜子牙的坐騎名為「四不像」,相傳這隻霸王神獸似龍非龍、似鳳非鳳、似麒非麒、似龜非龜,牠還是百獸之王,各方神靈見到牠也要退讓三分,沒想到現在中國傳出見到「真實版神獸」現蹤,其長相像馬又像羊,耳朵跟驢一樣,頭上還長著一對角,清澈無比的雙眼也充滿靈性,而牠的珍貴身分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不是P圖!民眾抬頭驚見「巨大鮑魚」形狀層層分明 天氣怪象百萬人瘋看

中國湖北竹山「堵河源自然保護區」的管理站工作人員日前在整理2022年的紅外線相機數據時,意外發現「神獸」身影,牠的壯碩體型跟馬差不多大,外表是黑色的,長長的臉上還有像驢一樣的大耳朵,額頭上則長著像羚羊的角。在森林的某一處,鏡頭恰巧發現了牠的存在,只見「神獸」首先還悠閒的吃著草,後來還整個湊近相機,在鏡頭前來回穿梭,模樣相當呆萌可愛,而其「四不像」的長相特徵,也被不少網友形容根本是姜太公的坐騎。

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真面目曝光
中國一處自然保護區日前發現「神獸」現蹤。(圖/翻攝微博)
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真面目曝光
「神獸」的外型特徵很像姜子牙的坐騎「四不像」。(圖/翻攝微博)

影片一出掀起熱議,網友們紛紛驚喊,「還是第一次見」、「像驢像馬又像鹿」、「山民好像都叫牠天馬」、「牠知道自己被拍了?」、「神奇的動物」、「長相挺別緻的」、「像神獸一樣欸」、「麒麟嗎?」

事實上,這隻神獸的真面目為「中華鬣羚」,其又被稱為「山驢子」、「天馬」,是一種分布於中國南部及中南半島地區的鬣羚,身體大多呈現黑色,現為中國二級保護野生動物,非常珍貴稀有,牠們喜愛在夜間單獨活動,一般來說不會在人類活動地帶現身。

姜子牙坐騎「霸王神獸四不像」真實存在?靈性身影全被拍真面目曝光
「神獸」的真面目叫做「中華鬣羚」,其為中國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更多新聞: 日本10年最強寒流!大雪紛飛「救世主麥當勞」絕美營業照曝:沒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