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休旅車撞上分隔島「前輪噴飛」車頭全毀 目擊者驚:從對向衝過來
休旅車撞毀公車站遮雨棚翻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真的太恐怖!一輛休旅車今天上午從金山開往基隆方向,經過基金一路時突然失控撞上分隔島,撞斷告示牌、騰空飛向對向車道,轉了好幾圈,甚至把樹木木皮削掉,車子避震器斷掉,車頭全毀,所幸駕駛命大,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國1彰化段翻車事故!女駕駛受困車內打電話求救

基隆市消防局今日上午10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位於基金一路208巷口附近,有一輛休旅車撞毀公車站遮雨棚翻覆,車內有人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前往,發現一名年約6、70歲的男子受困車中,立刻利用工具破壞擋風玻璃將人救出。所幸患者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事故原因則待進一步釐清。

基隆休旅車撞上分隔島「轉好幾圈」車頭全毀 目擊者驚:從對向衝過來
休旅車車頭全毀。(圖/民視新聞)


目擊民眾表示,該輛休旅車是從對向衝過來,撞上中央分隔道後,撞到公車站的遮雨棚,「碰!」的一聲嚇壞等公車的民眾,還好沒有波及他人。

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現場一片狼藉,前輪直接噴飛,還好有遮雨棚擋住衝勢,避免波及等候公車的民眾;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先叫喊車內駕駛,確認其尚有意識時,請他配合救援行動,隨即拿出軍刀鋸將擋風玻璃及A柱切割開來,將患者從車內救出,送往醫院救治。

駕駛被救出時,臉及頭部有多處玻璃切割傷,且疑似受到驚嚇,手部不停顫抖,所幸生命徵象穩定。警方目前已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待傷者結束治療後,再製作筆錄釐清案發過程。

基隆休旅車撞上分隔島「轉好幾圈」車頭全毀 目擊者驚:從對向衝過來
休旅車撞毀公車站遮雨棚翻覆。(圖/民視新聞)


目擊民眾說,當時看到車子衝過來「砰」了一聲很大聲,好在她不是走在那一側。另位民眾說,駕駛是從對向車道撞到樹之後「一直滾」,開在前面的他整個嚇到,趕緊剎車,研判車速應該蠻快的。該名62歲駕駛意識清楚,傷勢集中在頭部,已送往長庚醫院。

基隆休旅車撞上分隔島「轉好幾圈」車頭全毀 目擊者驚:從對向衝過來
消防隊員趕抵時發現現場一片狼藉。(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毒蟲自撞「丟包」被路人撿回 蘆洲警同間摩鐵破獲2起毒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