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室內口罩何時能解禁? 王必勝:細節本周公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先前鬆口,春節後有望實施室內脫口罩措施,但前提是國內外疫情穩定。今王必勝表示過完年後疫情有回升的趨勢,目前仍在觀察是否是反應確診個案的數字還是另外一波疫情,至於口罩規定指揮中心仍在討論上路日程、內容,不過這幾天都就會跟大家公布。


更多新聞: 連2天確診數破2萬 開工後恐破3萬!?

年節過後疫情稍稍升溫,王必勝表示目前還需要觀察,而對於近日是否會鬆綁室內免戴口罩禁令,王必勝說明,現在正觀察疫情是「持續上升」還是反應年假確診個案數字回補,或是另外一波疫情,現在主要觀察就是這樣,如果不是第四波疫情,照理說疫情就不會一直上升。

王必勝說,看看後面幾天是什麼樣的狀況,關於口罩第二階段開放,指揮中心仍在討論當中,詳細實施日程、內容在這幾天就會跟大家公布。

更多新聞: 初八比上週增43.6%!本土再增27105例、22死 境外添24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