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防疫五月天「這2人」升官? 陳宗彥回應了
傳周志浩升任衛福部常務次長,莊人祥接掌疾管署。(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閣揆陳建仁將在明天上任,新內閣包括衛福部長薛瑞元留任,薛瑞元昨也證實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接任健保署長,如今又傳出現任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接任衛福部常務次長,副署長、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會升任署長,不過今(30)日下午公布的最新一波內閣名單中並未證實。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表示,部裡內部調整要等部長上任後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今上任「拚4月前發6000元」 下午將拜會立院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及準發言人陳宗彥今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內閣完整名單,除了各部會首長外,政務次長、副署長等也一併公布,不過今早傳出,「防疫五月天」中的周志浩會升任衛福部常務次長,莊人祥則升任署長,相關人事並未證實。

媒體詢問,傳出防疫五月天會大風吹,但在次長名單中沒有,是否是考量人選有徵詢?陳宗彥表示,衛福部今天才公布部長和2位政次,未來部裡內部調整要看部長上任後做相關的討論。根據最新公布名單,衛福部長由薛瑞元留任,政務次長王必勝、李麗芬也留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梁文傑入閣當陸委會副主委 陳宗彥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