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停在車格內也被拖?他嘆「第一次看到」真相曝光兩派網戰翻
停在車格內也被拖?高雄有民眾直擊拖吊作業,照片曝光後引來兩派網友論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停在格子內也會被拖吊?農曆春節10天連假結束,今(30)日迎來開工日,有高雄民眾一大早在路邊目擊警方執行拖吊作業,但讓他納悶的是,賓士車明明停在車格內卻要被拖吊,靠近一看才得知違規原因。照片曝光後,卻意外引起兩派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SSR級拖吊手?拖吊違停「只花13秒」網全傻:順到以為有剪接

一名高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分享,說他開工一大早就看到拖吊車在執行拖吊作業,「詭異的是賓士停在車格裡面啊」,讓他看了一頭霧水,直到靠近一看,才發現賓士車的前輪並沒有停在車格內,「感覺是前一晚後車停太前面,前面賓士擠不進去…賓士車主看到不知會不會很傻眼…」。

賓士停在車格內也被拖?他嘆「第一次看到」真相曝光兩派網戰翻
警方在地上標示出超出車格的範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也補充說明,指出警方有在地上標示出賓士車超出車格、停到紅線上的範圍,「警察地上有寫『紅線』,前輪停到紅線,還畫出前輪的範圍,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拖法」。對此,網友們也替賓士車抱不平「這種就是警察硬拖而已」、「可能是有人檢舉吧!雖然違規車輛二個前輪在停車格外,但其前面是路燈桿,並非人行通道,也不會影交通,開張罰單就好了,實在沒有拖吊的必要」、「雖然違規是事實,但拖吊也太嚴格了」,認為警方執法太嚴格。

但也有人力挺警方依法拖吊「守法停在停車格內就不會有問題了」、「警察依法處理,車主不滿自己再去申訴囉」、「大家都為了違法而出來說『公道話』哈哈哈,難怪交通規則都是拿來參考的」,但也有人替車主喊冤「如果真的是後車太前面,那車主也蠻冤的」。

賓士停在車格內也被拖?他嘆「第一次看到」真相曝光兩派網戰翻
內行網友跳出來解釋,只要車子前(後)懸超出車格、壓到紅線就是違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據了解,過去常有著「車輪沒壓到紅線,就不算違停」的說法,不過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過去曾解釋,就算4個輪子都停在車格內,若是車體前懸、後懸部分超出車格、占用到了紅線,還是屬於違規,警方就能依法開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離譜畫面曝光!重機騎士「加掛拖車」載幼童上路 網驚呼:一個急煞就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