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頂老街」在哪裡?網友全投這1條原因曝「呼聲比鹿港高」
有網友提問全台「最頂老街」在哪,不少人點名鹿港老街,但是有更多人認為九份老街「最有老街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節期間不少民眾會安排旅行,其中逛老街幾乎成為家戶出遊的必去項目之一,特別是今年在防疫政策鬆綁後,過年時老街人潮擁擠的盛況也再度回歸。對此,就有網友提問「全台最頂的老街在哪?」,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其中九份老街的支持度最高,網友選擇的原因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鞋穿多久該換新?他自豪慢跑鞋「穿2年沒壞」 網勸1狀態別穿:會摔死

一名網友在PTT提問,指出:「台灣一堆老街,從北到南幾乎每個縣市都有大大小小的老街,那各位心中最頂的老街是哪一個呢?年節逛了幾個老街,感覺『老街都不老街了』賣的、吃的、喝的、用的都跟現代差不多,除了建築物以外好像全台也都差不多。」

台灣「最頂老街」在哪裡?網友全投這1條原因曝「呼聲比鹿港高」
該網友認為全台老街好像都差不多。(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分享心目中第一名的老街,包括九份老街、鹿港老街、迪化街、太平老街、埔里老街、鶯歌老街、淡水老街、北港老街等都有人點名;其中九份、鹿港老街是該討論串最多人提到的。

台灣「最頂老街」在哪裡?網友全投這1條原因曝「呼聲比鹿港高」
多數網友認為九份老街是全台「最頂老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雖然多數網友認為鹿港老街「鹿港才叫老街」、「 很大好逛又保有古房子味道」、「鹿港打趴」、「鹿港本身體質最好」、「鹿港吧,我覺得很漂亮」、「 鹿港最古色古香」;不過,有更多網友狂推九份老街,也認為下雨時期的九份「最有老街味」,紛紛指出「九份老街的景觀我覺得是最頂的」、「九份吧,只是樓梯很多」、、「九份吧,至少不只街景特殊、風景也不錯」、「九份最有感覺」、「九份的氣氛是最好的」、「九份以外都沒什麼特色」、「下雨九份的老街氛圍很強,少去卻記憶深刻」,

更多新聞: 開工日別傷心「今年還有7連假」!這樣請「3假期能連放9天」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