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牛頭山導覽牌遭遊客惡意戳洞 東管處:破壞可罰5000元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春節假期剛結束,花東各地湧入大量觀光人潮,不過卻被發現,綠島知名景點牛頭山,入口剛啟用的導覽牌,疑似遭到遊客惡意破壞,戳出了好幾個洞。東管處表示,破壞行為最高可開罰5000元,並令其恢復原狀。除了破壞公物,綠島各地,前陣子也突然出現了不明的老鼠塗鴉。

更多新聞: 貓奴也傻眼!她開工日單點170元牛排…賣相竟如「結塊的貓砂」

導覽牌上,被戳出好幾個大洞,這裡是台東綠島的知名景點「牛頭山」。

山上一整片草原,三面環海視野遼闊,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踏青,不過,春節假期才剛結束,就被發現剛啟用的導覽牌,疑似遭到遊客,惡意破壞。

綠島牛頭山導覽牌遭遊客惡意戳洞 東管處:破壞可罰5000元

東管處綠島工作站主任王藝琪說,「我們已經請廠商去辦理修復,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第1項規定,可以處5000元以下罰鍰令其恢復原狀,或者是賠償損壞的費用。」

東管處也強調,將加強巡邏稽查,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除了公物被破壞,前陣子綠島路邊牆上,也出現許多老鼠塗鴉,順著留下的日文搜索,在社群網站上,還能找到疑似就是始作俑者的街頭藝術家。

綠島牛頭山導覽牌遭遊客惡意戳洞 東管處:破壞可罰5000元

東管處綠島工作站主任王藝琪說,「在這邊呼籲遊客跟民眾,要愛惜公物要有公德心。」

旅遊景點旁被塗鴉,究竟是藝術還是破壞,還是得拿捏分寸,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縣市低溫特報!入夜轉冷「恐跌破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