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重機差點付之一炬! 路過騎士見車行竄火苗熱心幫滅火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台南一家重機車行外,在上周日(1月29日)晚間突然起火,兩名雙載的騎士經過後發現,立刻上前把附近東西搬開,還用花盆墊片將火給熄滅,店家說應該是員工下班前在門外抽菸,沒有確實將菸熄滅才會導致起火,他們也很感謝熱心民眾,希望可以找到人當面道謝,因為如果火勢燒進店內,裏頭價值上千萬的重機,恐怕都會付之一炬。

更多新聞: 以為被出賣!男子朝友人揮拳轉身跑通緝身分曝

晚間九點多,重機車行明明就已經拉下鐵門,但這兩名雙載的騎士還是騎到前方,只見兩人下車後立刻走向大門旁,因為他們看到有小火竄出,趕緊把附近會燃燒的東西全部搬走,其中一人更到另一邊,找了一個花盆墊片,將火勢給撲滅。

千萬重機差點付之一炬! 路過騎士見車行竄火苗熱心幫滅火

重機車行業者蔡易蒼說,「同仁可能下班的時候抽菸,那菸蒂掉到花圃裡面然後可能沒有熄乾淨,所以導致那花圃燒起來。」

重機車行是隔天上班才發現,怎麼門口有燒毀痕跡,一調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平常員工抽菸丟棄的煙灰缸起火,而熱心騎士幫忙打火後就離開,整個過程全都錄,讓業者真的很感恩。

千萬重機差點付之一炬! 路過騎士見車行竄火苗熱心幫滅火

重機車行業者蔡易蒼說,「很感謝他們希望可以找到他們兩位,我包個紅包給他們兩位表達感謝。」

看看這家重機車行,兩層樓擺放了數十台的機車,其中最貴的一台,要價就將近140萬,倘若火勢延燒,恐怕上千萬的機車都要付之一炬。

重機車行業者蔡易蒼說,「場內大概有70台的車子,這邊價值也有上千萬所以真的要多注意。」

業者特別公布監視器畫面,希望可以找到這兩位善心人士,當面致謝,另外這起案件,也讓他們更加警惕,菸頭不要亂丟,才不會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高雄中式早餐店改良燒餅變「口袋餅」!包菜料不包油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