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大太陽騙了!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 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增加
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留意日夜溫差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儘管今天(31日)仍舊是大太陽的好天氣,但受到「強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新北、桃園、新竹、苗栗、雲林、台南及金門亮起橙色燈號,有6度以下氣溫機會發生。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則透露,今天白天氣溫偏高,日夜溫差相當大,週四(2月2日)開始東北季風影響,水氣稍增,北部雲量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雨。

更多新聞: 珍珠奶茶登Google首頁!搭配小遊戲「台灣土狗」陪你做飲料


別被大太陽騙了!全台18縣市低溫特報 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增加
氣象局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清晨雲量少,夜間輻射冷卻相當強,各地氣溫都很低,都會區(氣象局人工觀測站)最低溫在嘉義8.2度、新竹8.5、板橋9.0、高雄9.5度,郊外空曠地區溫度更低,除了最低溫的新竹峨嵋3.7度外,西半部很多地方都有4度至6度的低溫,雲量少白天陽光強,加上冷空氣再減弱,白天氣溫偏高,日夜溫差相當大,週四至週六(2月4日)東北季風稍增,但冷空氣不強,白天氣溫稍降,週四起水氣稍增,北部雲量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0到23度,高屏內陸地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但是夜晚清晨仍有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10到12度,高屏及花東低溫13、14度,高雄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局部地區仍舊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各地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

更多新聞: 「護國神山」春節上班收入曝光!台積電工程師搶著上:無法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