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安于晴遭泰警勒索 泰前議員曝收錢畫面道歉:希望台灣人原諒
安于晴日前到泰國旅遊遭當地警方勒索。(圖/翻攝「安于晴Charlene」、「ชูวิทย์ กมลวิศิษฎ์」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藝人安于晴先前到泰國旅遊,事後指控遭當地警方無故勒索,最後付了2.7萬泰銖(約2.5萬台幣)才能走人。起初泰國警方否認此事,反過來指控是安于晴攜帶違禁品在先,沒想到案情昨(30日)迎來大逆轉,當地警方不僅坦承有收錢,泰國眾議院前議員更公開收錢的影片向安于晴道歉,「希望台灣人原諒」。

更多新聞: 律師出國遭尾隨!黑人逼近「準備搶帶跑」…她1動作嚇跑對方:不要學

安于晴1月初IG分享在泰國搭車被臨檢的經歷,1月4日她和朋友在中國駐泰使館附近被攔截,警方以各種理由聲稱一行人有罪,也不讓她和朋友使用手機尋求援助,耗了1個多小時才發現警方要錢,最後付了2.7萬泰銖才終於能離開。對此,泰國警方原先矢口否認,反稱是在安于晴的車上查獲違禁品電子菸,監視器也沒拍到她走進小巷內付錢的畫面。

大逆轉!安于晴遭泰警勒索 泰前議員曝收錢畫面道歉:希望台灣人原諒
安于晴指控被泰國警方勒索,卻被反指是攜帶違禁品在先,讓她忍不住喊冤。(圖/翻攝「安于晴Charlene」臉書)

針對泰警的說法,安于晴事後受訪時喊冤,透露當下路檢時並未攜帶違禁品,是警方拿電子菸放給她後拍下照片,事後不但要錢,還要求避開攝影機數錢,「電子菸跟沒帶護照犯法沒有錯,但是更應該要開罰單給我們吧,而不是說你喊多少就是多少,所有的標準都很不一樣」,沒想到案情昨(30日)突然迎來大逆轉。

據泰媒報導,當天在臨檢站的警察承認有收錢,讓安于晴和友人以付錢交換不受調查;泰國眾議院前議員Chuvit Kamolvisit更在臉書公開收錢的畫面,同時也向安于晴致歉,表示部分泰警對她造成傷害,他代表泰國人民對發生的事情感到抱歉,強調將繼續追查真相,「誠心希望台灣人民能原諒我們,仍然信任再次造訪泰國」。

大逆轉!安于晴遭泰警勒索 泰前議員曝收錢畫面道歉:希望台灣人原諒
泰國眾議院前議員公開收錢的畫面,除了向安于晴致歉,也喊話「誠心希望台灣人民能原諒我們」。(圖/翻攝「安于晴Charlene」臉書)

影片釋出後,安于晴本人也在臉書轉發影片並留言致謝,許多泰國網友也特別以中文留言致歉,「對不起安于晴,我是越看新聞越尷尬。 我為我的國家有這樣的警察部隊而感到內疚。你不必原諒,但我希望它不包括所有泰國人」、「我代表泰國人民,對此次事件表示誠摯的歉意」、「身為泰國人感到羞愧,也對你說一聲對不起」、「作為泰國人我向我國家的人民道歉,造成你們雙方財產損失,感謝你讓真相出現在人們眼前,成為反腐敗的有力代言人重要時刻」。


更多新聞: 櫻花在哪?短今走春美照「1部位」太吸睛 男友視角網暈:意圖使人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