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騙2百萬!Bump救援海外人士慘遭通緝犯詐騙 哀嘆:連好友們也受害
YouTuber「Bump」近期分享,他日前遇到陌生男子以救援的名義,詐騙他與周遭朋友共2百萬元經歷。(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r「Bump」因經常提供在國外遇到困難的台灣人協助,在柬埔寨詐騙事件時,還曾親自到當地救援,吸引許多網友關注,但總是向他人伸出援手的他,近期卻遭人利用救援名義詐財。Bump日前分享,2022年9月時,曾收到一名男子的私訊,聲稱自己在英國倫敦遭搶劫及毆打,希望得到協助讓他回中國,沒想到引來的卻是一連串的騙局。

更多新聞: 他砸3千萬創業開酒吧!裝修期電表、鐵架就遭竊 心疼喊:全部都是淚


狂騙共2百萬!Bump救援卻反遭通緝犯詐騙 哀嘆:連好友們也落入陷阱
Bump於2022年9月,收到一名男子收訊聲稱,自己在英國旅遊時遭搶劫及毆打,希望得到協助。(圖/翻攝「好棒Bump」YouTube)

起初收到訊息時,保有警戒心的Bump立即請在英國當地的朋友幫忙確認此人,確定該男子確實受傷且有經濟困難後,Bump的好友協助他就醫,Bump則提供他所有金錢支援,包括住宿、餐費,甚至是機票錢,沒想到登機當天,該男子表示因護照的問題,無法登機,讓Bump只能再買一次機票,直到對方搭機到達上海後,竟稱自己遭到行政拘留,需要支付約4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2萬)才能解鎖銀行帳戶,還Bump錢。直到這時,Bump深信自己遭到詐騙,也在與該男子的視訊通話中,得知對方在台灣是名通緝犯,不僅從頭到尾沒有回到中國,還利用兩人的對話截圖招搖撞騙,總共騙取了約2百萬元,當初會被毆打也是因為在英國詐騙當地留學生,才被受害者痛毆,而Bump將事情公開,則是希望別再有受害者砸了冤枉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95%能賺錢!他只花10萬加盟這1行 月收入竟高達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