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翁擺攤賣花遭檢舉…背後藏悲情故事!女警不開單「1舉動」超暖
北市1名老翁因在人行道擺攤被檢舉,事後一查才發現背後藏著悲情故事。(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寒冬中送暖!台北市1名80歲老翁,日前被檢舉在中華路2段人行道上違規設攤賣花,泉州所女警上前了解情況,才發現老翁之所以在過年期間頂著寒流擺攤,背後竟暗藏令人鼻酸的不得已故事。最後女警以勸導代替開單,甚至還自掏腰包幫忙老翁老過年,人民保姆的暖心行為獲派出所肯定。

更多新聞: 黃色小鴨來了?西濱驚見「迷你怪車」趴趴走 內行曝:一輛要30萬

中正第二分局表示,泉州所女警李靜婷日前接獲檢舉通報,前往處理中華路2段307巷50號前人行道上違規設攤,一到現場發現有位80歲的老伯伯在賣小盆栽,由於現地未影響行人通行,她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處理細則第十二條規定「行為人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秩序,且情節輕微,以不舉發為適當者,僅施以勸導」。

警方後續經深入了解老翁家庭狀況,得知老伯伯為低收入戶、育有3個兒子,長子因須撫養3個小孩,只能自給自足無法提供經濟援助;另2個兒子也因案入監服刑,沒有辦法向他盡孝道。然而老伯所領的補助並不足以繳付房租,無可奈何之下唯有出來賣花為生,靠微薄的收入勉強維持生計;因此得知女警沒開單後,老翁也深表感謝。

80歲老翁擺攤賣花遭檢舉…背後藏悲情故事!女警不開單「1舉動」超暖
經了解,該老翁為低收入戶,家中3名孩子都無法提供經濟援助,唯有出來賣花為生。(圖/翻攝畫面)

女警李靜婷聽到老翁的故事後,感嘆對方生活不易,恰好當時正逢農曆春節,又有寒流來襲,決定自掏腰包幫助老翁,也立即協助所內勤務的內湖紳士協會幫忙。最後志工們也決定加入幫助老翁行動,並在1日27日上午在員警的陪同下,前往訪視並給予紅包、乾糧及白米等物資,讓老翁能安心過個好年。員警寒冬送暖之義舉,也讓轄區弱勢家庭倍感溫馨。

80歲老翁擺攤賣花遭檢舉…背後藏悲情故事!女警不開單「1舉動」超暖
女警決定自掏腰包幫助老翁,內湖紳士協會志工事後也帶著紅包、白米等物資前往訪視。(圖/翻攝畫面)

對此,中正第二分局分局長李憲蒼肯定女警李靜婷的表現,認為其充分展現警察為人民保姆的善行義風,警察工作除了平日維護治安和交通工作外,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也從不間斷,藉由轄區訪視主動發現民瘼,並結合慈善團體共同關懷弱勢,積極為民服務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

更多新聞: 大逆轉!安于晴遭泰警勒索 泰前議員曝收錢畫面道歉:希望台灣人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