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施3年 白宮:拜登將於5/11解除COVID-19疫情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今年5月11日結束實施3年的疫情國家緊急狀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COVID-19肆虐全球3年,國際疫情逐漸趨緩,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30日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今年5月11日結束實施3年的疫情國家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2024恐淪為宋楚瑜? 柯文哲:民眾黨民調漸升、與親民黨不同

《路透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因應COVI-19疫情實施國家緊急狀態與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拜登就任後多次延長,讓數百萬的美國人能接受免費檢測、疫苗與治療等等。

白宮30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疫情國家緊急狀態將再次延長到5月11日,然後就會終止。聲明指出,這次終止符合政府先前的承諾,也就是在終止前至少提前60天公告。白宮聲明也說明,政府依據緊急狀態支付疫苗、測試和治療費用,等到期時,這些費用會轉移到個人健保和政府的公衛計畫上。

另外聲明也提到,結束緊急狀態也將終止「第42條法案」(Title 42 expulsion),這項法案旨在驅逐從尼加拉瓜、古巴、海地等從疫情國家來的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卸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曝介紹辦公室給陳建仁夫婦 網喊:畫面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