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加裝木板「自製車頂」她看了霧煞煞!內行揭3真實用途:夏天必備
路上2輛機車分別卡了2塊薄木板,從機車照後鏡延伸至後座坐墊上,這樣的裝置讓網友看了霧煞煞,釣出內行解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機車停在戶外,難免會擔心遭到風雨或野狗野貓摧殘,愛車族也研究出不少「妙招」來保護愛車,一名網友日前在路上見到2輛機車分別卡了2塊薄木板,從機車照後鏡延伸至後座坐墊上,這樣的裝置讓他看了霧煞煞,釣出內行網友解答「夏天必備」,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Tag身邊喝酒誤事的朋友!葡萄酒「1貼心警語」笑翻網:戳中痛處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PO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2輛機車的照後鏡至椅墊後方,剛好卡了一塊與車身同寬的薄木板,機車乍看就像被加裝車頂,不過,騎士要坐上機車也變得有難度,讓原PO看了霧煞煞,好奇詢問「看不懂,這有何作用?」。

機車加裝木板「自製車頂」她看了霧煞煞!內行揭3真實用途:夏天必備
機車乍看就像被加裝車頂,讓原PO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歪樓回應「翻過圍牆的時候順勢溜下來」、「讓貓咪跳下來當溜滑梯使用」、「我想去上面寫字:報廢爛車請自理」、「貓咪的溜滑梯」、「太陽能板,這也看不出來」、「怕機車曬黑」、「阿公阿嬤曬蘿蔔專用板」、「阿嬤曬菜脯欸啦」、「曬烏魚子」。

對此,也有內行網友解答真實用途,「曬跟鳥屎還有貓」、「夏天超需要!」、「防鳥屎,防貓抓破坐墊」、「擋鳥屎、給貓狗躲雨、防日曬」、「遮陽遮雨、防貓抓、防鳥屎,看起來破爛防偷」、「防貓狗猴跳蚤、防日曬燙屁股、防下雨下雪下冰塊」、「防止塑料老化、椅墊破裂、鳥類排泄物」。

更多新聞: 網美好友狂拍不給吃!她乾等30分鐘「食物全涼」超崩潰…網勸: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