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款便當調漲5元 鬍鬚張:內用除「這品項」外都沒調整
鬍鬚張宣布調整部分品項售價。(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知名連鎖便當店鬍鬚張宣布,自2月1日起調整部分產品價格,包括10款便當調漲5元、鴨蛋調漲1元、2款居家系列甜點調漲5元,平均漲幅5%,但全品項有77%未調整價格。對此,鬍鬚張公關經理兼發言人林振益今(31)日受訪時表示,由於疫情趨緩,鼓勵民眾至門市用餐,所以在內用餐點部分,僅鴨蛋外,皆無調整品項售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上任首日曝4大重點目標 將先調整防疫措施

鬍鬚張昨(3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公司長期提供優質的服務與餐點品質,自109年開始凍漲後,累積幾年人力薪資與原物料不斷上漲的壓力,如今成本仍居高不下,所以經過審慎評估決定調漲部份商品價格。

快新聞/宣布調漲部分品項 鬍鬚張:疫情趨緩鼓勵內用
鬍鬚張公關經理兼發言人林振益。(圖/民視新聞)

林振益說明,鬍鬚張長期提供優質的服務與美味的餐點,從109年開始凍漲到現在,累積的人力薪資成本與原物料不斷上漲的壓力,所以有點撐不住,經過公司審慎評估,決定從明(2月1日)開始,會調整部分產品的價格。

林振益提到,包含十款便當調整5元、鴨蛋調整1元、還有兩款甜點調漲5元,全部調漲的品項有77%未調整價格,等於說有77%的產品維持原價,因顧慮消費者感受,在內場餐飲部分,除鴨蛋漲1元之外,所有的品項都是維持原價不變,請消費者及顧客體諒。

林振益說,關於人力薪資部分,從109年到112年之間,累計基本薪資調幅佔10.9%、在基本時薪漲幅就佔了11.4%,但鬍鬚張仍然是嚴守法規,照顧每位員工同仁。

林振益強調,調整價格過程中,為顧慮到消費者的感受,還有就是公司經營的部分,所以會選擇對消費者來說,比較影響不大的品項,例如外帶的餐盒,也因為疫情趨緩,鼓勵民眾到門市用餐,因此在內用餐點的部分,除鴨蛋外都無調整售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任內政部長!林右昌承諾:疫後復甦會讓大家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