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議長麥卡錫春季訪台? 外交部:目前無接獲相關消息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31)日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麥卡錫訪問相關消息。(圖/擷取自外交部直播)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新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計劃春季訪問台灣。台灣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31)日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麥卡錫訪問相關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施3年 白宮:拜登將於5/11解除COVID-19疫情緊急狀態

美國媒體《Punchbowl News》報導指出,繼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現擔任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今年春季將訪問台灣,五角大廈正為此做準備,不過目前外交部未透露參訪的確切時間和參訪人員。

針對麥卡錫訪台消息,徐佑典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簡短回應,目前外交部並沒有接獲有關麥卡錫訪台的相關消息。

另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下午將啟程前往美國,有關游錫堃是否會與麥卡錫會面,徐佑典表示,游錫堃的訪美行程他本人已公開做出回應;這次游錫堃出訪主要是應邀出席參加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以及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目前對於院長的訪問行程,外交部並沒有其他的說明可以提供」。

媒體追問,麥卡錫上任後,駐美代表處是否有拜會麥卡錫?徐佑典回應,駐美代表處一直都有跟議長辦公室有良好互動關係和密切聯繫,在議長當選後有正式恭賀,「至於有無會晤,按照一般台美交往慣例,就算有會晤也不大方便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蘇貞昌「功成身退」 賴清德期勉陳建仁:成為台灣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