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準總統想與蔡英文會面 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說話了
總統蔡英文昨晚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於台灣時間昨(30)日晚間6時,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雙方通話長達15分鐘,而帕維爾事後也自曝想與蔡總統會面。對此,甫接任外交部發言人的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表示,任何能深化台捷夥伴關係的作為,外交部都會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蔡英文通話 捷克準總統:希望未來有機會見面

帕維爾結束與蔡總統的通話後,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今日,我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談話。我感謝她的祝賀,並向她保證台灣及捷克共和國,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等價值。我們同意強化彼此的夥伴關係」。值得關注的是,帕維爾還在該則推文下方的留言區自曝,「我也表達未來希望能有機會,與蔡總統會面」。

快新聞/捷克準總統想與蔡英文會面 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說話了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事務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圖/外交部提供)

由於原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派駐至紐西蘭擔任代表,因此新任發言人由劉永健接下。他於今(31)日在外交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上表示,自己是首次與媒體朋友見面,而他從1月28日起,接任外交部公眾外交事務協調會執行長,以及兼任發言人。

媒體提問,關於帕維爾表示有意願與蔡總統見面,外交部有無回應。對此,劉永健指出,總統府昨晚已發布新聞說明,相信媒體朋友都有收到,未來只要有任何能深化台灣及捷克夥伴關係的作為,相信外交部都會全力以赴來努力。


更多新聞: 蔡總統與捷克準總統通話 期許推動台捷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