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高雄中式早餐店改良燒餅變「口袋餅」!包菜料不包油條!
正在烤的燒餅,它可以單吃,可以「夾油條」,或是「不夾油條,裝其它食物」,如果你要「夾油條配其它食物」也是不錯的選擇,吃法非常多元喔!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燒餅夾油條」是台灣早餐流傳已久的組合,不過在高雄有一家高雄早餐店,他們家的「燒餅」夾了許多「菜料」,但就是不夾油條,原因是什麼?來看老闆怎麼說!

更多新聞: 滿到溢出!高雄三鳳宮香油錢7天「塞爆保險箱」 驚人金額曝光

高雄一家中式早餐店,把燒餅對半切,還把它取了一個新名字,叫做「口袋餅」!但對切後的燒餅,不就不能夾油條了嗎?沒錯,這家店沒賣油條,而變成了「口袋餅」的「燒餅」,「裝」的菜料更多,有蘿蔔、豆干、筍絲、榨菜、鹹菜、瓜仔肉!而不賣油條的原因,是因為有客人會覺得炸油條的油是「回鍋油」,所以老闆覺得,不賣油條就不會有「回鍋油」問題!

台灣趴趴走/高雄中式早餐店改良燒餅變「口袋餅」!包菜料不包油條!
變成「口袋餅」的燒餅雖然不夾油條,但是能「裝」的好料更多喔!(圖/魚夫提供)

燒餅和油條都是從中國傳過來的食物,而在中國,燒餅在北方,油條在南方,最初「燒餅」和「油條」沒有什麼關係,據說是到了台灣才出現了「燒餅夾油條」這種吃法,而有一種「解釋」是,用手拿油條吃,手會變很油,但如果用「燒餅」夾著,手就不油了,可是燒餅上面有芝麻,不也會有油嗎?所以這個說法聽聽就好!至於「燒餅是什麼時候開始夾著油條吃」,已不可考,不如就把這種「組合」當做是台灣飲食文化的「創意」也不錯!

台灣趴趴走/高雄中式早餐店改良燒餅變「口袋餅」!包菜料不包油條!
許多中式早餐店必備,一組「燒餅夾油條」。(圖/魚夫提供)

而在台南還有早餐店的燒餅可以「夾油條搭配其它菜料」,滿滿餡料吃起來,絕對是非常有「飽足感」喔!

台灣趴趴走/高雄中式早餐店改良燒餅變「口袋餅」!包菜料不包油條!
到台南可以吃到「燒餅不只夾油條」,還有其它配料,這樣看起來,不就是「台式潛艇堡」嗎?(圖/魚夫提供)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魚夫帶大家吃燒餅、油條,燒餅夾油條,燒餅不夾油條喔!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本集影音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bLyCoWeZxk&t=941s


更多新聞: 內行人都這樣吃!網紅開箱速食店特殊吃法 網讚:挑戰味蕾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