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長輩愛吃?他列6食材喊「直接倒掉」 鄉民們全搖頭:真外行
有網友發文,好奇「什麼食物一聽就長輩在吃的?」,列出了心目中「6種」感覺長輩們會喜歡的食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美食相當多樣,各式各樣的食材都能成為一道佳餚,不過隨著時代變遷,年輕人們口味也跟著改變,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好奇「什麼食物一聽就長輩在吃的?」,列出了心目中「6種」感覺長輩們會喜歡的食材,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被人當盤子?台東吃無菜單料理 6人收3600元「只上3道菜」全場氣炸


只有長輩愛吃?他列6食材喊「直接倒掉」 鄉民們全搖頭:真外行
有網友發文,好奇「什麼食物一聽就長輩在吃的?」,列出了心目中「6種」感覺長輩們會喜歡的食材。(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列出心目中長輩們可能會喜歡的食材,包括「大黃瓜」、「雪裡紅」、「秋葵」、「菱角」、「白帶魚」、「麵輪」,原PO表示,這些食材光聽名稱,感覺就是長輩們會喜愛的食材,並點名「大黃瓜」,高喊「我從來沒有聽過哪一個年輕人喜歡吃大黃瓜的」,並問「什麼食物一聽就長輩在吃的?」。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點名,「燕麥,真正的幼齒沒人肯吃」、「棗、生仁、甘納豆、蔴荖、蠶豆 、蔭瓜、麵筋」、「今天晚餐就有大黃瓜,直接倒掉」、「爆米香」、「南棗核桃糕」、「鹹豆漿」、「麵茶」、「鹹冬瓜」、「豆腐乳」、「米苔目」、「維骨力、銀寶善存、老人茶」、「長年菜」、「烏魚子」。

不過,也有網友替以上食材平反,「大黃瓜加一點沙茶作紅燒,有夠好吃」、「我20幾歲,豆腐乳覺得很好吃耶」、「菱角誰跟你老人吃的」、「麵茶真的好吃,冬天來一碗實在非常香」、「雪裡紅我覺得蠻好吃的啊,拌麵讚讚」、「秋葵好吃啊,怎是老人才吃的」、「大黃瓜鑲肉超好吃,食材只有會不會煮的問題」、「大黃瓜煮排骨,超好喝,真外行」。

更多新聞: 年輕人用語全看嘸?網瘋傳「10大初老徵兆」 一票人全中:跟不上時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