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
一名男網友不滿自己的召訓時間和地點遭更動,在網上火大開噴,引起熱議。(資料照,非本新聞事件當事人/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防部推動14天新制教召,從112年第2季起,將依各軍種需求區分14天教召3梯次,5至7天教召70梯次。對此,有一名男網友去年底順手查詢自己的教召結果,第一次查詢顯示為今年3底,沒想到近日再查一次卻被延後至5月初,讓他不滿開噴「當我沒事幹?沒家要養?說改就改」。

更多新聞: 新竹老夫妻吃知名燒肉 她目睹「年輕服務生暖舉」讚翻:最美風景

一名男網友昨(30日)深夜在「爆怨公社」氣炸表示,他去年底透過教召系統查詢,得知自己的召訓時間為今年3月25日至31日,一共7天,他特地提前向公司打聲招呼,並將行事曆全都安排好。不料當他近日重新查詢時,卻發現召訓時間變成今年5月6日至5月12日,地點也不在原先的基地,讓他不滿開噴「讓我提早查詢,我行事曆都排好了!你現在改5月,當我沒事幹?沒家要養?說改就改」。

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
原PO的召訓時間原為3月底,事後重新查詢卻又變成5月初。(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根據原PO拍攝的照片可見,教召系統上有一大行紅字,上頭寫著「系統顯示之召訓日期僅供參考,實際報到日期以教育召集令為主。」因此多數網友一面倒不挺,紛紛表示「你有看到查詢頁面的紅字嗎?」、「查只是參考,還是以紙本教召令為準,家人之前也是被改」、「你們公司很特別喔,排班直接跨三個月在排的」、「所以你有收到教召單嗎?還沒的話本來就會有變動的可能啊,上面都寫得很清楚不是嗎?還特地用紅字強調」、「公司又不能擋你,一定要讓你去啊」、「這種東西應該沒有哪位公司的老闆敢不給假的吧?」。

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
從原PO分享的照片可見,網頁上有一行紅字顯示「系統顯示之召訓日期僅供參考,實際報到日期以教育召集令為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原PO也憤怒直言「那就不要提早開放查詢了啊?我提早告知公司,公司就會覺得你來亂的是不是?」同時也解釋,自己只是為了提前告知公司,方便內部人力調度,才會提前查詢,「大公司都會要求查詢,以免人力缺乏」。

教召中獎又查一次 他見結果開噴「當我沒家要養?」慘遭打臉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同事過年爽賺「1棟房+千萬元現金」秒離職 網羨慕:財富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