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遺失超致癌微型膠囊!比一塊錢還小 沙漠找到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遺失的澳洲放射性微型膠囊,經過6天地毯式搜尋,今天終於在西澳洲內陸的沙漠找到了。澳洲當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宣布這項好消息。

更多新聞: 睽違6年!村上春樹4/13將發行新作品 書名、內容保密中

西澳緊急服務部長道森說,「我很高興地宣布不久前緊急服務部,找到了一個丟失的放射性膠囊。」

比台幣一元硬幣還小的膠囊,在西澳小鎮紐曼南方,一處偏僻的沙漠公路邊尋獲。

比一塊錢還小卻超致癌! 澳洲終於尋獲放射性微型膠囊

西澳消防指揮官克連說,「尋獲的汽車當時以時速70公里前進,特殊檢測儀器偵測到遺失膠囊,發出的微量輻射。」

當局出動西澳消防隊,緊急服務單位,以及輻射專家,沿著澳洲最長的高速公路,1400公里長的「北部大公路」展開地毯式搜尋,經過6天努力終於找到了。

西澳緊急服務部長道森說,「找到這樣東西是巨大的挑戰,搜尋小組根本是大海撈針。」

這顆微型膠囊1月12日由卡車載運至伯斯東北郊區的一處儲存設施。25日開封檢驗時才發現膠囊消失了。當局研判可能是運輸途中,不知不覺掉落。這顆膠囊含有放射性同位素「銫-137」,釋放的輻射量相當於一個人一年內接受到,來自大自然的輻射,足以誘發致命癌症風險。

幸好掉落地點在人煙稀少的沙漠中,就算開車經過也不足造成輻射灼傷,或者傷害。當局正在調查膠囊是如何消失的。目前針對丟失危險的放射性膠囊,僅開罰澳幣1千元,約台幣2.1萬。澳洲總理認為罰則過輕,考慮修法加重罰則,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超正新娘丟捧花悲劇了!鋒頭全被「濃密鬍子小姑」搶走網看呆:戀愛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