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戰火見溫暖 基輔動物園獲贈發電機過冬

民視新聞/陳以庭綜合報導

俄羅斯無情轟炸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烏克蘭缺水電、供暖設備;而人民試圖撐過這個艱困冬季的同時,動物同樣也面臨生存危機。近日德國募得約台幣1300萬善款,援助基輔動物園。基輔園方表示,他們會用盡一切方法,保護動物不受戰火波及。

更多新聞: 壽司郎事件翻版!噁男「公用湯匙」猛塞天婦羅渣 烏龍麵店怒報警

時序進入寒冬,耐寒冷的羊駝在大雪中一如既往的賣萌;但來自熱帶的大猩猩,就讓人擔心了。

基輔動物園靈長類動物專家說,「靈長類需生活在攝氏20度以上。」

俄羅斯猛攻烏克蘭的電網等基礎建設,能源設施半數以上遭到破壞;大雪紛飛的首都基輔,缺電、缺暖氣,每天得斷電好幾小時。

基輔動物園靈長類動物專家說,「斷電、無暖氣期間,我們必需設法讓靈長類不被凍壞。」

園方搬來爐子、生起柴火,但攝氏零下10度的低溫,對大猩猩東尼和園內其他熱帶動物,仍然十分難熬。好在,德國伸出援手,及時送暖。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說,「我們去年為基輔動物園募得40萬歐元。」

柏林動物園將募得的40萬歐元,約1千3百萬台幣,用於購買發電機、動物飼料等,送往基輔。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說,在一次和基輔動物園洽談援助物資時,電話那頭的艱難處境,讓人鼻酸。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說,「基輔那端的夥伴說等等我們可能會斷線,因為我們現在遭到砲擊,這讓我們內心十分震撼,和身處戰火中的人對話,就好像另一個世界,這是我們德國民眾完全無法想像的。」

基輔動物園對德國的援雪中送炭,則是充滿感激。

基輔動物園園長說,「我們會竭盡所能,讓動物對外面的戰火絲毫不察,我們一天被斷電4-12小時這些發電機,能讓動物過上比我們更好的生活。」

俄軍持續轟炸,但無情戰火中,仍可以看到人性的溫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挺台灣! 捷克眾議院議長證實「計劃3月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