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揚言強力監督新內閣 「普發6000元」成陳建仁首戰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蔡承佑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上任後第二天,一大早來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為了普發6000現金,尋求在野黨支持。國民黨團再度喊出普發一萬元,民眾黨則是下馬威直言議場過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將出席行政院會 蔣萬安:向中央反映交通、福利政策等議題

民進黨團立委說,「院長好,院長好。」

民進黨團立委站在立院大門口,夾道歡迎行政院長陳建仁,就連孤鳥高嘉瑜都到了。立院報到第一天,陳建仁拜會朝野黨團,就是為了普發現金案。自家人拍拍照閉門會議後解散,但來到國民黨團,可沒這麼好過。

立委(國)賴士葆表示,「你現在外界號稱你是,溫暖內閣,你要不要溫暖一下,給全民溫暖,說你來跟蘇院長不一樣,他六千你一萬,你如果這樣馬上簽名喔,可以很快簽名我們就可以,二讀三讀了,這就是你的起身砲。」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但是有一些不同意見,需要來加以溝通,我們最重要目的也是希望,疫後特別條例能夠盡快通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概4月第二週啦,相差無幾啦相差無幾。」

在野黨揚言強力監督新內閣 「普發6000元」成陳建仁首戰


陳建仁身段放軟群尋求在野黨支持。最快2月17日表決,行政院2月23日通過預算案,立法院預計3月3日審查,加上新任閣揆陳建仁來備詢的時間,估計4月初完成,民眾最快在4月的第二周,就可以拿到6000元。民眾黨則是下馬威。

立委(民眾)邱臣遠表示,「身為在野黨我們還是先禮後兵,後面我們還是會強力監督,希望在議場上面,好好過招一下。」

在野黨揚言強力監督新內閣 「普發6000元」成陳建仁首戰

在野黨磨刀霍霍,揚言強力監督新內閣,普發現金六千元成了陳內閣上任後第一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何時能入袋? 龔明鑫給答案:若非常順利「3月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