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週四首場行政院會 6位直轄市長將親自到場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要在禮拜四主持他第一場行政院會,在副院長鄭文燦逐一聯絡後,國民黨4位、民進黨2位,所有直轄市長將親自到場。侯友宜跟蔣萬安聚焦交通建設跟都市更新。而在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時,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向他抱怨,中央分配資源大小眼,直呼把藍營縣市當乞丐。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要不要握手,(要握一下)。」

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上班第一天就來到立法院拜會朝野立委們,但在國民黨團這一站,馬上有人抱怨,中央分配資源很不公平。

立委(國)林德福說,「施政不要分藍綠,因為過去我看很多,綠的給很多,藍的縣市 要錢像乞丐一樣,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好不好 施政不要分藍綠。」

面對藍營當面陳情,陳建仁只得連聲稱好,他在禮拜四就要主持第一場行政院例行會議,會議主軸聚焦疫情後的經濟重建,副院長鄭文燦逐一致電,邀請各直轄市長,而4藍2綠,6位市長都親自到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行政院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好久沒找六都去開會,最近我們也在等他們通知,只要通知 新北一定去參加,我有空也一定去參加行政院會,期待會議因為大家團結,六都很多意見都受到行政院重視。」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天我會出席,我一上任後 帶領市府團隊全力拚市政,接下來需要中央協助,不管交通 都更,重要建設 福利政策等等,我們會跟中央反應。」

地方首長們口袋裡有一堆政策名單,要跟中央爭資源,民眾期待藍綠官員們放下隔閡,共同為台灣更好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