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任閣揆曝「服務人民是信仰」  陳建仁:發揮溫暖堅韌讓國家向前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舊任執政團隊於昨(1月31日)舉行交接,正副閣揆陳建仁、鄭文燦所打造的「溫暖內閣」正式上路。而甫上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先後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並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而他也透過臉書曝露心聲,除再次感謝前閣揆蘇貞昌外,更期勉新任閣員發揮「溫暖堅韌」的特質照顧人民,讓國家繼續向前。

更多新聞: 把疫情三年損失都賺回來! 林右昌揭首任務振興中小企業

陳建仁31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他在副總統賴清德的監交下,從蘇貞昌院長的手中接下印信,正式成為行政院長。他再次感謝蘇貞昌院長,這四年多來帶領行政團隊,走過百年大疫,為台灣守住種種挑戰,克服各項困難,更為台灣的進步奠定基礎。

陳建仁期待,面對疫後時代,他勉勵所有新任的閣員,「服務人民」是政府的信仰,更要發揮「溫暖堅韌」的特質,來照顧人民,讓國家繼續向前。

陳建仁指出,在臨時院會後,他除了前往立法院拜會游錫堃院長以外,也到疫情指揮中心,與防疫團隊召開會議,再次感謝在第一線協助防疫的所有同仁,感謝他們的辛勞,為台灣人民守護健康。

陳建仁預告,接下來即將進行幾項防疫措施的鬆綁,但這不代表防疫工作就能鬆懈。國人的健康絕對是我們的第一要務,讓我們繼續團結一心,共同守護,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狂打陳建仁 戴瑋姍轟:喪心病狂式的攻擊為罵而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