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曝陳建仁「替國庫省2300萬」 回酸馬英九年領近千萬還唱衰台灣
藍士博貼出一圖曝陳建仁「替國庫省2300萬」,酸馬英九每年領近1千萬還唱衰台灣。(圖/翻攝自藍士博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舊任執政團隊於昨(1月31日)交接,正副閣揆陳建仁、鄭文燦所打造的「溫暖內閣」正式上路,不過,國民黨狂打陳建仁從中研院借調是留職停薪一事。對此,台灣基進桃園黨部政策顧問在臉書上秀出一張「超級比一比」圖卡,分析陳建仁卸任副總統後放棄禮遇,為國庫省下2300萬元;而前總統馬英九每年領近千萬,還唱衰台灣。

更多新聞: Fed放緩升息希望增 道瓊漲368點、台積電ADR下跌0.43%

藍士博表示,比較陳建仁以及馬英九卸下副總統、總統職位後的禮遇收入。圖表顯示,陳建仁主動放棄禮遇,4年為國庫省下2300萬元,並持續擔任研究員,為台灣科技奉獻;但馬英九卸任後享受國家禮遇,每年可領將近1000萬元,卻每天唱衰台灣。

他曝陳建仁「替國庫省2300萬」 回酸馬英九年領近千萬還唱衰台灣
藍士博及苦苓針砭時政。(合成圖/翻攝自藍士博、苦苓臉書)
藍士博指出,馬英九當年選前承諾,要是「633政策」失敗就要捐薪水,但從沒實現過,此外,馬也是現在全台灣唯一享用卸任元首禮遇的人,「這樣攤開來一看,誰是為台灣服務的人,誰又是享用台灣納稅錢的人,應該很清楚了吧」!

而知名作家苦苓也透過臉書發聲,他認為,一個人主動放棄卸任後的禮遇,替國庫省了2300萬;之後他為了用另一種方式奉獻社會,從月薪近50萬的工作,換到只有30多萬、而且更辛苦的工作。像這樣的人,如果還有人說他「貪財」的話,那只有兩種可能:第一,這個人被仇恨蒙蔽了眼睛;第二,「貪財」兩個字其實反映了他自己。

更多新聞: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案上修至100死 白宮譴責:無法接受的恐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