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知道台灣嗎?泰男街訪嗨曝「超愛蔡依林」 暖喊:要為身為台灣人驕傲
知名跨性別YouTuber「愛里」去年到泰國參加國際跨性別選美比賽,在某天戶外行程中,突襲街訪外國人知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圖/翻攝「愛里」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近幾年在國際上能見度愈來愈高,但對許多外國人來說,仍蒙著一層神秘面紗,知名跨性別YouTuber「愛里」,去年到泰國參加國際跨性別選美比賽,在某天戶外行程中,突襲街訪外國人知不知道台灣在哪裡,雖然多數人仍對台灣只有模糊的印象,但有一名泰國男子一聽到問題,馬上興奮大喊「我知道」,並興奮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蔡依林,還公開向網友喊話「你應該為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僅有駐英台北代表處!倫敦未設台灣大使館 愛台英男嘆:這是一個大笑話


外國人知道台灣嗎?泰男街訪嗨曝「超愛蔡依林」 暖喊:要為身為台灣人驕傲
在街訪過程中,多數外國人都只知道台灣位於亞洲,以及「台北」、「蚵仔煎」、「雪花冰」、「珍珠奶茶」等關鍵字。(圖/翻攝「愛里」YouTube)

在街訪過程中,多數外國人都只知道台灣位於亞洲,以及「台北」、「蚵仔煎」、「雪花冰」、「珍珠奶茶」等關鍵字,愛里也感慨表示,過去她對國家沒有什麼想法,但此次走秀,卻可以很明顯看到國家的能見度對群眾反應有很大的影響,不過她也表示,雖然多數外國人說到亞洲都只想到日、韓、中、泰等國,但「台灣也是很厲害的」。

更多新聞: 認真愛台灣!2外國人在台完成終身大事 紀錄平凡美好甜翻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