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諮商筆記」課程惹議!沉澱後首發聲:潑髒水只是暫時的
理科太太開設了自己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遭到網友謾罵。(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百萬人氣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去年底推出了線上課程「諮商筆記」,分享自己接受婚姻心理諮商過程的筆記,不過課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涉及專業醫療行為,引來不少罵聲,最後理科太太宣布課程喊卡,線上課程平台也啟動退費,事件才告一段落。過了1個多月,理科太太近期接受專訪,她表示,「潑髒水只是暫時的,時間永遠戰勝一切」。

更多新聞: 485萬不賺了!理科太太課程免費送 平台宣布2700人全退費

理科太太因為推出「諮商筆記」課程,遭到外界猛烈批判,她也宣布停止課程,希望能止血。經過1個多月沉澱,理科太太接受時報周刊《CTWANT》專訪,她提到對這次事件的想法,其中最被網友抨擊她可能涉及違法的部分,理科太太表示,「『諮商』這2個字在很傳統體系裡是很嚴重的字,雖然不犯法,但我會避免盡量用別的詞彙代替來表示尊重」。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課程惹議!沉澱後首發聲:潑髒水只是暫時
理科太太面對這次爭議,她認為潑髒水只是一時的。(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也提到當初分享自己諮商筆記的初衷,「其實寫作過程剛好整理了我這2年從第一次到最近和心理師對談所發現的事,過程中察覺到自己階段性的改變,和對我自己人生的幫助,還有看見自己的人生。很少有人有機會可以有時間剖析自己之後,最後自己串起來的過程我學到很多,這是我非常寶貴的經驗」,不過她也沒想到事件後續會演變至此,但她也表示,「潑髒水只是暫時的,時間永遠戰勝一切」。

回顧整起事件,理科太太去年與線上課程平台推出「諮商筆記」課程,分享自己看了100多個小時心理諮商的經驗和心得,並將自己的筆記內容募資販售,課程為150分鐘的錄製影片,當中也包含了實作練習、講義等延伸學習。不過她的課程引發許多專業人士反彈,並質疑「諮商」牽涉醫療行為,因此未持有相關證照的理科太太此舉恐違法。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課程惹議!沉澱後首發聲:潑髒水只是暫時
理科太太最後在去年12月21日宣布停止課程。(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的課程引發爭議,她剛開始還親上火線,在社群平台發文怒嗆「酸民惦惦啦」,不過後續經過多方考量,她還是在去年12月21日宣布停止課程,平台也全數將費用退還給已購買的2700多名消費者。理科太太當時也發聲明表示,「我選擇不再讓盈利與否、未知的內容模糊初衷,因此我的這些心路歷程會直接放到我的Podcast中」。


更多新聞: 理科先生黯然離開台灣!IG曝「給妻兒的信」嘆:傷害比想像中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