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料理?台灣媳談食用中國螺獅粉感受 化學味重到老公一吃就開罵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日拍片分享對螺獅粉的看法,並透露過去與家人食用的慘痛經驗。(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日有款中國「螺螄粉」食品進口來台,包裝上寫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等統戰文字,讓政府高度關切,也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近日從中國嫁來台灣的人妻YouTuber摩沙淺淺,拍片支持台灣禁止進口中國螺獅粉,並分享過去食用的慘痛經歷,曾經網購買了兩包跟家人吃,結果因為化學調料實在多到太離譜,老公一吃下口就開罵,連小朋友也因此身體出現狀況。

更多新聞: 食安問題!中國網友揭「橘子泡藥水」放1年 他嘆:沒有媒體敢報導

近日YouTuber「摩沙淺淺」上傳新影片,分享本身對螺獅粉的看法,透露螺獅粉對自己來說根本是黑暗料理,除了對裡頭的田螺感到抗拒外,在中國的長輩也說螺獅粉味道過鹹又過重,材料不透明建議不要吃。

黑暗料理?台灣媳談食用中國螺獅粉感受 化學味重到老公一吃就開罵
網購的中國螺獅粉化學味太重,老公一吃就忍不住開罵。(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說,過去曾在蝦皮買了兩包螺獅粉,結果老公邊吃邊開罵,生氣的說:「這什麼東西,怎麼那麼鹹?都是化學調味!」吃下口都是滿滿的化學調味,趕緊制止摩沙淺淺繼續吃,而當時也因正在哺乳,容易食物過敏的孩子也受影響,隔天開始抓眼睛。摩沙淺淺看了材料包後的成分,見到竟有台灣禁止進口的「中國豬肉」成分,讓她相當吃驚。

黑暗料理?台灣媳談食用中國螺獅粉感受 化學味重到老公一吃就開罵
摩沙淺淺認為,禁止進口中國螺獅粉,只是台灣一個簡單的貿易法規,不存在什麼問題。(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而在事後,摩沙淺淺的朋友向衛生局檢舉,無奈卻因為蝦皮是境外廠商,只能要求下架商品,無法對其禁止販賣。摩沙淺淺接著說,以國際貿易的角度來看,每個國家因文化差異,對商品包裝、食品材料、文字標示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完全不認為,禁止螺獅粉進口存有問題,只是一件最平常不過的貿易制度而已。

更多新聞: 有片慎入!火鍋菜盤竟藏「超肥蛞蝓」還在蠕動…業者2天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