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反黑金第一槍」擬開鍘台南正副議長? 黃偉哲這樣說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日回應民進黨中執會擬開鍘台南正副議長一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今(1)日將召開中執會,黨主席賴清德在競選黨主席期間曾宣示反黑金,預計將在中執會開出第一槍,擬開鍘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爭議的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將移送中評會做出停權處分,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一定會尊重所有中執委的意見」。

更多新聞: 傳賴清德開鍘台南正副議長 邱莉莉:「彰顯黨魁改革決心」自請停權

黃偉哲今日受訪回應,有看到中執會的開會通知,既然有提案,就會去了解中間的過程。他表示,中執會是合議制,強調「一定會尊重所有中執委的意見」。至於有外界質疑議長、副議長是賴清德派系,是否有轉折空間?黃偉哲回應這部分他並不清楚,因為也是今天臨時收到通知。

邱莉莉今日則回應也有接到開會通知單,但表示與黨中央並無私下來接觸。

邱莉莉強調,非常尊重黨中央行使黨規,她與副議長林志展深信公正的司法調查,能夠還給他們清白。她指出,雖然司法仍在偵辦,但為顧及民進黨的聲譽,彰顯賴清德主席上任後的改革決心,她與林志展副議長已在今年的1月9日,向黨中央自請停權處分,靜待司法的調查。

邱莉莉表示,她相信,身為台南永遠大家長的賴清德心裡非常清楚,台南市的政治生態,到底誰對黨是最忠誠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6000最快何時領? 柯建銘估:4月4日那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