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朱立倫睿智包含「直接徵召參選2024」? 侯友宜:朱是老朋友及長官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機制,侯友宜昨(31)日受訪時指出,他相信黨主席朱立倫是非常優秀的領導者,以他的睿智,一定會做好充分準備。而媒體今日追問「睿智的做法」是否包含直接徵召他選總統。對此,侯友宜今(1)日回應,朱立倫既是好友、曾經的老朋友,也有同事間的情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率閣員拜會立院朝野黨團 盼支持普發6千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應變COVID-19會議暨市政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黨內提名機制,是否覺得朱主席會有比較睿智的做法,直接徵召您去選總統?對此,侯友宜回應,朱主席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也當過長官,有所謂同事之間的情誼,朱在每一個角色上都會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像他當新北市長,也會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每個人分別在不一樣的角色上全力以赴,大家一起做事情。

對於陳建仁邀請六都出席行政院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很高興聽到新閣揆重啟邀請六都市長出席行政院會,她認為是好事,她會親自與會。

針對政院邀約,侯友宜說,這個問題早在大概5、6年前就回應過了。行政院因為疫情影響,已經好久沒有找六都去開會,只要通知新北市一定會去參加,「我個人有空一定會去參加」。他強調,只有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起合作,重新面對所有的議題,讓我們整個國家的發展才會更好,在參加的過程當中,也期待會議因為大家團結及六都很多的意見,可以受到行政院的重視。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擬組「非綠陣營」拚2024  侯友宜:他是優秀經濟產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