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脫衣服靜電好惱人!恐是「身體1警訊」 4解決撇步報你知
冬天時常發生靜電,有幾招可以降低靜電的發生機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不僅天氣冷颼颼,乾燥的氣候更是讓不少人都受到「靜電」所苦,像是脫衣服就時常被靜電給電到,或是用手接觸門把時也會靜電,讓不少人相當困擾。事實上,靜電是因為太過乾燥所導致,以下就提供4個小撇步,簡單解決惱人的靜電困擾。

更多新聞: 懶人儲蓄「年存6萬」!她分享「365存錢法」網讚:年底就能出國

每到冬天,部分民眾生活上都會出現靜電情況,讓人相當困擾,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會產生靜電的主要原因就是「乾燥」,而且靜電不僅會讓人被電到,還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細菌、有害物質,有可能危害到肌膚的健康,以下提供4個解決靜電的方法:

冬天脫衣服靜電好惱人!恐是「身體1警訊」 4解決撇步報你知
塗抹護手霜可以減緩乾燥,進而避免靜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1.保持肌膚濕度

想要解決靜電困擾,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保持肌膚濕度,讓肌膚不會過度乾燥,像是擦身體乳、護手霜等等,都是保持肌膚濕度的好方法。

冬天脫衣服靜電好惱人!恐是「身體1警訊」 4解決撇步報你知
可以穿著純棉材質的衣物,減少靜電發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2.選擇純棉材質衣物

一般來說,人造纖維、羊毛材質的衣服特別容易造成靜電,建議可以改穿純棉材質的衣物,藉此減少靜電發生的機率。此外,與橡膠鞋底相比,皮革材質的鞋子也較不容易產生靜電。

3.防靜電柔軟精

現在市面上有販售防止靜電的衣物柔軟精,只要在洗衣時加入該款柔軟精,浸泡10分鐘後再將衣物晾乾,就能減少衣物發生靜電的機率。

4.以清水擦拭衣物

最常見的靜電情況就是衣物靜電,這時可以在衣服上噴點水,或是用濕紙巾、衛生紙沾水擦拭衣物,就能減緩衣服靜電情況。還有網友分享過,可以將「水+護手霜」混合,並噴灑在衣物上,也能減少靜電產生。

更多新聞: 開春後「5大補貼」申請辦法一次看! 「這1項」金額最高有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