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腰傷硬撐 蘇巧慧曝「他非常痛」:不僅吃藥還打止痛針
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昨(31)日卸下閣揆的蘇貞昌,今日稍早自曝,大年初一因為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直到昨天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去醫院接受手術。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日受訪時除了感謝大家關心外也說到,其實蘇貞昌真的非常的痛,不僅吃止痛藥,還需要打止痛針,在家也很難維持正常的坐姿,但她相信大家都看不出來,連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都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都有「院長症候群」? 賴清德致電蘇貞昌笑喊:我們要叫陳建仁小心點

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表示,今年大年初一,他到行政院發放紅包給留守同仁與一百多個駐衞警,又到防疫指揮中心一個樓層、一個樓層慰勉值班同仁,由於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這幾天忍著疼痛,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前往臺北榮總進行微創手術。

蘇貞昌指出,要非常感謝臺北榮總陳威明院長與他帶領的醫療團隊高明的醫術,他住了一晚恢復迅速,已經可以出院回家,目前狀況良好。而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特別來關心他,自己也很有精神地告訴她「沒問題!」

對此,蘇巧慧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時先是感謝大家的關心,並說到,蘇貞昌其實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去給駐衛警發紅包,同時還去CDC,而大家也知道,蘇貞昌都是「衝衝衝」,可能是因為走太快,一不小心扭傷了腰,造成椎間盤突出,所以昨天晚上在辦完交接典禮之後,入住榮總,經過醫療團隊診治後,今天下午就康復並且可以出院了,一切復原良好。

蘇巧慧透露,其實蘇貞昌真的非常的痛,所以這幾天止痛藥不夠,還要到止痛針,她相信大家都看不出來,因為在總辭、交接典禮過程,大家也看到蘇貞昌依然維持衝衝衝,很有精神的狀態,連蔡英文聽到蘇貞昌入院,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完全看不出來,「蘇貞昌不僅順利完成公務,現在也保持健康,所以非常感謝大家」。

蘇巧慧表示,蘇貞昌也是人,在家裡也是會痛,會覺得不舒服,連坐著都很難有正常、好的姿勢,不過,外界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他依然盡忠職守,把自己工作做得很好,相信他也會用這樣的態度、精神,繼續為台灣所有事務努力。

蘇巧慧提到,今天蔡英文前往北榮探視蘇貞昌時,兩人依然如往常的談天說地,就國政互相交換意見,蔡英文待了快要1個小時後也向蘇貞昌說到,一定要保重,因為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跟蘇貞昌請教,所以希望他保持好的身體,繼續衝衝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出院了!手挽太太步出醫院曝「總統很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