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拚2024「定於一尊」 高嘉瑜:陳建仁選總統機率超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後,2024總統大選賴似乎已定於一尊,不過外界近日竟有人在炒作,稱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若民調愈來愈高,恐成為賴清德的勁敵。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受訪時表示,陳建仁參選總統的機率不到0.00001%,而現在2024最強的人選,就是賴清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淑慧表態選立委恐強碰「港湖女神」 高嘉瑜回應了

今(1)日是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的第一天,高嘉瑜早上來到群賢樓會議室報到,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有提到賴清德看起來民進黨內定於一尊,但是如果陳建仁上任之後民調愈來愈好的話,是不是會變成賴清德的勁敵?對此,高嘉瑜表示,現在民進黨都在一條船上,相信從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及陳建仁院長,都是為2024執政努力,不分彼此,大家也團結一心,「當然現在黨內共識最強的2024人選,就是賴清德」。

高嘉瑜進一步指出,只是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雖然陳建仁參選總統的機率是不到0.00001%,是非常非常的低,但是當然陳建仁院長,要能努力讓民進黨回應人民的期待,「所以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其實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高嘉瑜重申,對民進黨而言,現在當然黨內最強的共識及2024的人選,就是賴清德副總統,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更多新聞: 大年初二拜廟走透透 賴清德信天宮發紅包民眾搶合照、舉手高喊「賴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