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發6000何時能入袋? 龔明鑫給答案:若非常順利「3月可發」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蔡政府宣布將發放每人新台幣6000元,「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將於立院開議後審查,而民眾也關心,究竟6000元何時能入袋。對此,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日表示,只要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後面審議也順利,最快可以3月發放。

更多新聞: 「溫暖內閣」陳建仁宣誓就職! 宣布最快四月有機會普發6千元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1月31日)日表示,最快4月可以領普發現金,引起外界好奇確切可領6000元的具體時間,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偕陳建仁拜訪立院各黨團爭取「普發現金條例」通關,柯建銘於會前向媒體說明目前自己對條例上路的時間推估,並指出發現金最快的時間會落在「4月的第二週」。

關於6000元何時入袋的議題,龔明鑫今日於Yahoo TV「齊有此理」接受專訪時說到,這要看立法院的進度,現在行政部門的行政作業程序、技術層面的問題現在已經開始進行,接下來只要立法院三讀通過特別條例,之後特別預算審議都順利通過,就可以配合時間發出去。

至於柯建銘預估,現金發放最快要到4月初一事,龔明鑫說明,這是因為特別條例有冷凍期,也就是協商後再表決要1個月的時間,大概就是2月17日才能表決,表決通過還要公告,公告之後行政院再提特別預算,之後除非大家都沒有意見,不然就要再協商,又要再冷凍期一個月,這也是為什麼柯建銘預估是4月,不過龔明鑫也指出,「如果非常順利,大家對特別預算沒有意見,就可以快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率閣員拜會立院朝野黨團 盼支持普發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