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屁孩慘了!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面臨「3年刑期」
日本屁孩未來恐面臨嚴重刑期。(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一名17歲男高中生在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刻意用口水到處沾染食物、水杯和醬油瓶口,還將過程錄下來上傳至網路,引發撻伐,這行為還間接造成壽司郎股價暴跌,市值蒸發160億日幣(約新台幣36.8億元)。而壽司郎已經採取刑事與民事途徑究責,有日本前檢察官若狹勝就指出,這名17歲少年的行為在刑法上已經構成「強制妨礙營業罪」,未來若罪名成立,恐將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罰款50萬日圓。

更多新聞: 日本17歲屁孩這一舔掀漣漪!壽司郎股價崩跌蒸發「160億日圓」


藏壽司屁孩慘了!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面臨「3年刑期」
屁孩的行為間接影響到壽司郎的股價。(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日本《報知新聞》報導,17歲屁孩在網路上PO出在壽司郎到處沾染自己口水誇張行徑的影片,立刻在網路上引起抨擊,店家第一時間也做了消毒動作,並且將對少年究責,表示「我們認為少年這樣的行為嚴重破壞了公司和顧客之間的信任關係,我們將以最嚴格的態度採取民事和刑事責任」。

藏壽司屁孩慘了!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面臨「3年刑期」
壽司郎發出聲明,將對少年依法究責。(圖/翻攝自推特@JAPAN_L0ve)

對此,前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檢察官若狹勝表示,「這樣的行為不僅不衛生,甚至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他可能會被指控涉嫌『強制妨礙營業罪』,若民眾有對著商家做出大聲吼叫行為、或是做出威脅,以及在招牌上塗鴉等干擾業務行為,都有可能違法」,若狹勝表示若罪名成立,這位少年最嚴重將面臨3年刑期或是最高50萬日圓的罰款;另外,民事方面,壽司郎可能會針對產品置換的成本、店家損失、清潔成本等要求賠償,由於少年未成年,因此他的父母可能會受到連帶賠償責任,屆時賠償金額可能不小。

藏壽司屁孩慘了!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面臨「3年刑期」
有網友表示「強制妨礙營業罪」最嚴重恐面臨無期徒刑。(圖/翻攝臉書)


17歲日本屁孩在網路上宣傳自己的誇張行徑,儘管一開始還不以為意,認為這「沒什麼」,但卻引來更大的輿論撻伐,最後少年才承認錯誤並且道歉,但未來仍需要面臨相關的法律責任。17歲屁孩涉嫌違反「強制妨礙營業罪」,恐將面臨刑期,由於間接影響到壽司郎的股價市值,未來的求償恐怕不單單只是清潔費用而已,有台灣網友表示,「強制妨礙營業罪一般來說是處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50 萬日元以下罰款』,即使是初犯,作案手法惡劣,也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7歲高中生「舔醬油瓶、口水沾壽司」48秒片瘋傳 受害店家怒開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