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場捕獲陳時中!赴日訪友不滑雪 笑「老骨頭禁不起摔」
陳時中今(1)日現身桃園國際機場,隻身前往日本大阪訪問友人,他在出發前表示,現在疫情越來越穩定,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際COVID-19疫情趨緩,入境多國和台灣都免隔離,許多國人紛紛重啟出國旅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日現身桃園國際機場,隻身前往日本大阪訪問友人,他在出發前表示,現在疫情越來越穩定,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另外陳時中也提醒基本防疫工作,包含勤洗手、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蘇貞昌「言行處處皆見深刻大智慧」 陳時中:有幸在他麾下打拚人生足矣

陳時中今日下午現身桃園機場,他一身黑色便裝、揹著輕便後背包,準備搭乘國籍航空飛往大阪關西機場。陳時中透露,這次去日本是要走走、散心,也拜訪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預計會從大阪一站一站走走看看,一路到福岡。

針對近期疫情,陳時中表示,現在病毒和疫情都越來越穩定,基本上不要太擔心。他也不忘提醒,只要注意基本防疫即可,這次出遊有帶酒精棉片,注意勤洗手、也要記得打疫苗,不需要恐慌。

國人喜愛到日本旅遊,對於日本疫情,陳時中認為,日本的整體醫療體和公共衛生還是有維持一定水準,疫情有時候會有一波比較高峰,但現在都過去了。

被問到這次去日本會不會滑雪?陳時中笑說「沒有」,現在是一把「老骨頭」,禁不起摔。陳時中到登機口還向媒體和民眾揮揮手,接著就走進機艙。

快新聞/陳時中現身桃園機場 赴日訪友不忘提醒勤洗手防疫
陳時中搭機前往日本,在登機口向媒體揮揮手。(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史上最忙副總統!「英仁配」隔3年再次攜手 陳建仁組閣考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