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電影《灌籃高手》17天賣破三億 !掀民眾回憶殺 淚謝原著井上雄彥 !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

日本經典漫畫《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搬上螢幕,電影版讓許多70、80年代的漫畫迷重溫美好熱血的青春!本週在日本有望破百億,在台灣也不斷破紀錄,17天橫掃三億台幣,超越《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你的名字。》《劇場版咒術迴戰0》躍居台灣影史日本電影票房亞軍。電影中「安西光義」身為湘北球隊教練,是球員們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一句名言「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讓影迷津津樂道;他面對敵隊從容不迫,成功讓每個球員發揮潛力,在三井壽走偏的時候,開導並感化對方,跟櫻木花道的相處,又常有趣味的互動,搭配胖胖的外型,相當療癒,很受粉絲喜愛。

超狂!電影《灌籃高手》17天賣破三億 !掀民眾回憶殺 淚謝原著井上雄彥 !
安西教練經典台詞讓影迷津津樂道 照片:台北双喜電影 提供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青春熱血又感人,掀起全台民眾的回憶殺,許多名人跟粉絲還穿著系列相關的服裝跟球鞋朝聖,口碑極佳:「井上雄彥請收下我的膝蓋」、「中日配都好好看」、「衛生紙不夠用」、「讓我這個大叔感動落淚」、「全家大小出動」、「我們的青春」、「看完後想揪一波打球」。

歌手「小胖」林育羣還特別打扮成「安西教練」演唱動漫歌曲也引發熱議。台配版安西教練這次由資深聲優孫中台擔綱,時隔二十幾年再為角色獻聲,觀眾一聽到他的聲音,立刻雞皮疙瘩掉滿地,勾起滿滿回憶頻頻掉淚;孫中台表示很開心看到電影版上映,他認為安西教練雖然戲份不多,但極為重要,他把握幾個對角色的認知來詮釋聲音:「安西教練外表看似溫吞,但其實隨時注意場上變化,調兵遣將贏得最後的勝利,是個老狐狸。永遠以1號表情跟櫻木花道有丑角般的互動,間歇加幾個卡通化的笑聲,能為球場熱烈又緊張的氣氛,帶來輕鬆的作用,有神來之筆的功效。」

超狂!電影《灌籃高手》17天賣破三億 !掀民眾回憶殺 淚謝原著井上雄彥 !
《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五位主角 照片:台北双喜電影 提供

原作井上雄彥在電影特刊【THE FIRST SLAM DUNK re:SOURCE】提到自己無法推出半吊子的作品給大家,雖然找來10個人,透過動態捕捉,放了很多相機做不同角度的取材,還請教許多專業人士以及職業運動員,但轉換成3DCG的時候,因為感受不到真實感,因此以每一幀為單位,親自下海調整。漫畫裡的山王戰「動」起來,球賽十分逼真,比真人電影還刺激的驚人創舉是,最後關鍵,將近兩分鐘的「無聲時刻」,不僅是慢動作,還有人物心境轉化都細膩呈現,讓所有影迷驚豔不已:「真的要在戲院看,才能體會這部電影的精華」。

【看更多】

世界首創!《僕愛君愛》兩部純愛電影同步上映 觀賞順序引發熱議

金馬男配朱軒洋自爆敗德黑歷史 珍奶誘惑單純少女「幹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