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首開告用「AI機器人」擬訴狀!親筆字跡網狂歪樓:好像恐嚇信
劉宇近來利用AI聊天機器人幫寫訴狀。(組合圖/翻攝自FB「劉宇」)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近來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暴紅,在各界掀起了廣泛討論,它除了能問答解惑、翻譯之外,甚至還有人嘗試用來寫論文,全面的功能就連Google也十分緊張,全力評估它的影響積極備戰。知名KOL「四叉貓」劉宇近日告人時打算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由於請人代寫訴狀要再另外付費,因此他靈機一動利用ChatGPT,生成一份有模有樣的訴狀,還說若成功的話會寫1篇教學文。

更多新聞: 紀念人生第1次被告!四叉貓曬9年前自拍「滿臉恐懼」模樣曝光

不時會在網路爆料各種政治時事的四叉貓,憑藉犀利的言詞與逗趣的行為吸引不少粉絲,日前他突然發文分享「ChatGPT應用」,透露由於第1次告人成功,所以不曉得如何擬「刑事附帶民事求償」的訴狀,於是便直接請AI機器人幫忙寫,雖然下方有附註「不能代表真實法律文件」,但頗有那麼一回事的範例讓劉宇笑說「看來可以直接印出來簽名寄出去了」,還吐槽「ChatGPT超跩的,我拜託他好久才願意幫我寫」。

四叉貓首開告用「AI機器人」擬訴狀!親筆字跡網狂歪樓:好像恐嚇信
劉宇首次開告不會寫訴狀,因此請AI聊天機器人幫忙,還打算直接寄出。(圖/翻攝自FB「劉宇」)

雖然貼文曝光後有律師好心阻止,並指點可以去法院訴訟輔導科尋求協助,但劉宇今(1)日仍將該份「妨礙名譽」的訴狀寄出,還表示「我只有要求10,000元,如果有拿到再來寫教學文」。不過信封曝光後也洩漏他的「獨特字跡」,網友們紛紛留言調侃「這樣寫看起來像恐嚇信好嗎?」、「像小學生的字」、「這個字會不會被誤會是小朋友惡作劇,哈哈」、「貓貓你是左手寫的字嗎?」,但還是有人大讚「貓貓的字好可愛~」。

四叉貓首開告用「AI機器人」擬訴狀!親筆字跡網狂歪樓:好像恐嚇信
劉宇信封的「獨特字跡」意外讓網友歪樓。(圖/翻攝自FB「劉宇」)

更多新聞: 全民開春領6千!四叉貓預言「7大金句」網笑翻:不愧是巨嬰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