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何不流行騎腳踏車?過來人揭「2關鍵」嘆:體驗有夠糟
為啥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貼文曝光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相較於騎腳踏車,大多台灣人外出時,還是以汽車、機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把腳踏車當成假日、下班後的休閒運動,引來網友疑惑「為啥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啊?」。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原因與「2關鍵因素」有關,引起一票過來人共鳴「用路體驗真的糟!」。

更多新聞: 賓士停在車格內也被拖?他嘆「第一次看到」真相曝光兩派網戰翻

「為啥台灣人不流行騎腳踏車啊?」,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歐美國家、日本的民眾都蠻喜歡騎腳踏車的,相較之下台灣人卻更喜歡其他交通工具,腳踏車反而沒那麼流行,讓他感到相當困惑「為啥台灣人不流行啊」。

台灣為何不流行騎腳踏車?過來人揭「2關鍵」嘆:體驗有夠糟
有網友透露,腳踏車運動在10年前一度相當流行。(示意圖/pixabay)


對此,網友們指出其實以前有流行過一陣子,「10年前流行的時候到處去騎自行車道」、「幾年前台灣流行過啊」、「那在台灣是休閒運動」、「休閒用可以,作為交通工具太危險」。有一派網友認為沒那麼流行的原因,可能跟台灣的氣候有關,「冬冷夏熱潮濕難受」、「白天動不動就34度」、「溼熱的氣候騎沒幾分鐘就噴汗…當運動可以、當交通工具就算了」、「氣候差歐美這麼多,別鬧,台灣天氣劇烈」。

台灣為何不流行騎腳踏車?過來人揭「2關鍵」嘆:體驗有夠糟
天氣因素和交通環境是許多人不太騎腳踏車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跟台灣的「交通環境」有關,點出台灣交通環境對腳踏車並不友善,「路上一堆違停是要怎麼騎?」、「因為用路體驗非常糟啊」、「蠻危險,汽機車都貼很近」、「騎慢車道/混合車道被逼車,騎人行道被行人白眼,你跟我說要怎麼騎?」,道出腳踏車族群在台灣的困境與無奈。

更多新聞: 路倒7分鐘「15車經過」沒人理!他嘆「人情冷淡」反被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