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首次行政院會邀6都市長茶敘 盼加強合作:要讓國人更幸福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天是行政院長陳建仁接任閣揆後首次進行行政院會,在副院長鄭文燦逐一聯絡後,國民黨4位、民進黨2位直轄市長都親自列席,今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透過記者會轉述會中內容時提到,陳建仁在會後特別邀請六都首長茶敘,希望中央和地方加強合作,喊話團結不分藍綠、黨派,未來行政院將展現最大誠意,只要對人民有益,地方的需求,中央都會全力支持讓社會更溫暖,讓國人更幸福。

陳建仁今進行首次行政院會,六都縣市長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都到場與會,陳宗彥在行政院會記者會轉述中提到,陳院長在院會後也邀請六都市長進行茶敘。

陳宗彥表示在茶敘、院會中,各市長都提出地方關心的議題,這些議題也在茶敘中有非常好的互動,其中幾位市長也對目前新團隊閣員大力讚許,因為有幾個部會首長主動和縣市之間進行溝通,市長們都表達肯定。

陳宗彥轉述陳建仁院長在第3841號次會議內容,陳建仁開始先歡迎六都市長與會,陳建仁強調國家要團結,建設不分黨派,團結不問藍綠,陳建仁也舉例過去班班有冷氣、生生有平板,政院大加碼中低收入戶,中央和地方合作讓款項在農曆年前入帳等過去執行的項目,都是中央和地方合作經典範例。

陳建仁說,未來行政院將展現最大誠意,只要對人民有益,地方的需求,中央都會全力支持讓社會更溫暖,國人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