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要求疫後復甦全力以赴 盼用最快速度普發6000元現金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為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首次行政院會,據會後由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轉述,陳建仁要求各部會對總統蔡英文所交代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目標提出具體作為,在昨天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後,行政院也會在疫後全民經濟共享特別條例通過後,「用最快的速度將6000現金普發到民眾手中」,最後陳建仁也喊話六都市長發揮同理心,讓國民受到最好照顧,讓台灣更堅韌。

針對2023年總體經濟情勢報告,陳宗彥轉述院長陳建仁會中裁示,陳建仁表示國際經濟壓力仍存在,過去有總統和蘇院長的同心,經濟表現屢創佳績,希望各部會繼續觀察國際政經局勢的演變來因應。

行政院上個月提出疫後全民經濟共享特別條例,昨天陳建仁也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和朝野等黨團,政院也會在條例通過後立刻送出特別預算維繫經濟成長,目標要用最快的速度普發6000現金到民眾手上。

最後,陳建仁也針對總統蔡英文交代的穩健邁向疫後復甦目標,包括強化社會安全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任務,要行政團隊全力以赴,並提出具體作為。

陳建仁也提醒要減輕國民負擔目標,針對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和攤商、受薪階級、社會弱勢、育兒家庭等等,要提出減輕國民負擔目標,另外陳建仁也特別指示六都首長發揮同理心,讓國民受到最好照顧,讓台灣更堅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