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家都要當立委!藍營新秀爭公平初選 朱立倫:南投補選完再說
朱立倫今日出席花蓮縣國民黨黨部新春團拜,並表示初選問題會等到南投補選結束後再行討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面對國民黨內部有徐巧芯、詹江村、徐弘庭等議員,紛紛表態希望挑戰2024立委初選,國民黨過去初選與協調的公平性問題重新浮上檯面,今(2)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會等到南投縣立委補選結束後再行討論,至於被問到喊冤自己過去初選「被搓掉」的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他則說,「我想就和他說一聲,加油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首次行政院會邀6都市長茶敘 盼加強合作:要讓國人更幸福

近日國民黨內部新秀紛紛表態挑戰立委提名,使得初選前哨戰紛紛開打,其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布要參加初選挑戰松山、信義選區的費鴻泰,並聲稱自己拒絕協調,要用公平的初選制度,進行國民黨內的世代交替,並遭到同黨的議員秦慧珠批評此舉是不顧初選制度的放話。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表示要挑戰文山、中正選區的五連霸立委賴士葆。

另有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過去參選桃園大檜溪、龜山、蘆竹的立委初選時,選舉過程中接到黨中央突然的來電,以自己還太過年輕為由,直接片面取消已經通過初選資格的自己,轉而徵召陳根德。並怨嘆「國民黨難道背後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一輩子只能選議員嗎?」

面對黨內新秀紛紛準備要挑戰立委席次,並要求公平初選,朱立倫今日出席花蓮縣黨部新春團拜,並於受訪時強調,國民黨有越來越多的人才,願意為國家服務都是好事情,國民黨會等到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結束後,再行討論相關問題。

對於詹江村喊冤自己過去參與初選被一通電話「搓掉」的說法,朱立倫則表示,詹江村也是自己過去擔任桃園市長時代的發言人,並說:「我想就和他說一聲,加油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要求疫後復甦全力以赴 盼用最快速度普發6000元現金